追晨去丶

趁天亮前你拥有全世界,趁清醒前你还能飞很远。

【伞修】我家死对头失忆啦

小学生文笔
ooc


[01]

 

叶氏集团的的叶大总裁失忆啦。

 

这消息来得声势浩大,闹得甚嚣尘上。

 

各方八卦势力蠢蠢欲动,把叶修总裁失忆的原因搞得扑朔迷离,天雷狗血。

 

什么欺负弟弟太久被弟弟买凶杀人啊,什么被自家老爸的其他私生子撞车失忆条,什么被商战场上的敌人狠狠报复啊,什么压榨职工劳动力被反抗啊……

 

每天都有不同的版本在上演,每天又都有经典的故事在消逝。

 

其中有一个版本却在各类中脱颖而出,自成一格,经久不衰。

 

这个版本概括起来很简单。

 

就是叶总裁的竹马竹马兼死对头,隔壁苏氏集团苏总裁因爱生恨,求而不得,所以对叶总下了手。

 

谁让苏沐秋每次看到叶修的眼神都是那么可怖呢?

 

仿佛如妖魔附身,要把叶修吃得干净,连骨头渣子都不剩。

 

[02]

 

明明听起来荒诞不羁,可是就连苏沐秋周围的小伙伴都觉得这个版本真实可信。

 

整日意气风发,唯恐天下不乱的黄少天就不用提了。就连老谋深算如喻文州都悄咪咪来询问苏沐秋,是不是他真的对叶修做了什么。

 

苏沐秋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眼神瞪着喻文州。

 

喻文州微微一笑,不为所动。

 

苏沐秋被喻文州坦然的表情搞得心中火苗直窜:“在你们心里面,我是那么丧心病狂的人吗?”

 

喻文州依旧笑,光风霁月,吐到嘴边的话语却残忍如恶魔:“面对叶修,你总是像个小学生。”

 

一旁本来安静如鸡的黄少天再也忍不住了,他用一种很慈祥的口气对苏沐秋说:“老苏,每个人一生总要犯一点错误,虽然你这个错误犯得很大,不过你现在去警察局自首还来得及。”

 

“只要你知错能改,我相信老叶恢复记忆后,念在你们多年相爱相杀的的份上,也会原谅你的。”黄少天不忘补刀。

 

苏沐秋:“……”

 

苏沐秋表示跟这些不明事理的小婊砸们已经没什么好谈的了。

 

于是苏沐秋愤怒摔门离去。

 

[03]

 

要说苏沐秋讨厌叶修吧。

 

那绝对是不争的事实。

 

而且还应该在这个讨厌的程度上加上“非常、特别、十分、极其、尤其、无与伦比”等等形容词,再在讨厌的时间上加上一个十年。

 

但说恨那是真没有,顶多就是在叶修每次干事的时候给找点小麻烦,谁让他这么多年处处压了他一头。

 

顺便叶修失忆这件事真的跟他苏沐秋没有半毛钱关系。

 

导致叶修失忆的事件一点不错综复杂,反而简单粗暴得令人怀疑人生。

 

叶修近日高频工作,精神不佳,走楼梯的时候没有扒好扶手,扑通一声摔倒啦。

 

滚啊滚啊滚,脑袋开花啦,朵朵梅花遍地洒。

 

要说他苏沐秋唯一的错吧,就是他跟叶修一起下楼梯的时候,他没有眼疾手快拽住他。

 

[04]

 

“你谁啊。”

 

“我又是谁啊,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

 

再次醒来是在医院的病床上,叶修褪去了往日一身锐气,没精打采对苏沐秋说。

 

他一开口就是如此牛逼深奥的哲学问题。

 

苏沐秋被吓得目瞪口呆。

 

叶修的声音很稳定,清冽如水,却满载疑惑。

 

苏沐秋怔了一瞬,心道叶修这小婊砸不会是在怪他没有抓住他吧,所以才装失忆逗他玩。

 

于是苏沐秋轻咳一声,顺水推舟打科插诨:“我是你男朋友啊,亲爱的阿修。你是勇者,你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来,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拯救世界。”

 

他从来没有叫过他阿修,更没有叫过他亲爱的。

 

苏沐秋这么叫诚心诚意是想恶心恶心一下自己的死对头。

 

可是叶修却突兀睁大眼睛,面上泛红对苏沐秋喊:“哦,我知道啦,亲爱的。”

 

“让我们一起超越梦想一起飞,创造奇迹吧。”

 

叶修兴奋地握住苏沐秋的手,表情真挚,语气诚恳。

 

苏沐秋:“……”

 

苏沐秋觉得,自己被叶修恶心到了。

 

叶修这厮脸皮实在太厚了,吾等凡人甘拜下风。

 

[05]

 

再然后,姗姗来迟的医生诊断出叶修真的失忆啦,童叟无欺。

 

苏沐秋扶额,喟然长叹,苍天有眼,终于让叶修那个顺风顺手的家伙栽了大跟头。

 

“哥哥你对叶修不是真爱!”

 

“你明明知道他身体虚弱,怎么不好好看着他呢!”

 

苏沐橙在医院里对自家哥哥怒目圆睁。

 

苏沐秋却无语望苍天,扶额。

 

天地良心!真爱是什么鬼!他和叶修从来就只有相杀,什么时候相爱过了?

 

[06]

 

苏沐秋想起上高中的时候,他们数学老师强调说。

 

一个函数如果没有定义域就不是函数了。

 

当时叶修坐在他旁边,懒洋洋拖着下巴,快要睡着了,叶修补充说:“一个函数如果没有定义域就不是函数了。一个人如果没有灵魂就不是人了。”

 

而现在的苏沐秋,面对死皮赖脸住在他家的叶修感到了心情复杂。

 

苏沐秋好绝望啊,他说叶修大大你再赖在我们家待着不走,孤男孤男的,虽然我不会对你做什么,可你弟弟会把我碎尸万段的好吗?

 

叶修眨巴眨巴眼,大大咧咧坐上苏沐秋大腿:“你不是我男朋友吗?我住你家,天经地义。”

 

叶修说得理直气壮,笑得风情万种。

 

苏沐秋却觉得他欠抽极了。

 

一个函数如果没有定义域就不是函数了。一个人如果没有灵魂就不是人了。

 

一只叶修,如果不能好好开嘲讽,动不动就说他是他男朋友的的叶修就不是好叶修了。

 

苏沐秋暗暗恼怒。

 

[07]

 

“沐秋,我想吃你做的宫保鸡丁。”

 

“沐秋,我们一起去游戏里拯救世界吧。”

 

“沐秋,我想你了。”

 

“沐秋,我敲喜欢你(づ。◕‿‿◕。)づ”

 

“沐秋,什么时候回家?”

 

沐秋沐秋沐秋。

 

叶修的短信把苏沐秋的手机屠屏了。

 

妈呀,我居然觉得叶不修有点可爱。

 

苏沐秋对着手机屏幕,陷入沉思。

 

而各位职员们却面对泛着粉红泡泡的苏总裁瑟瑟发抖。

 

天啦噜,苏总裁居然放弃和隔壁叶总裁相爱相杀了,难道是有了新的小情人吗?

 

只见新人笑,不闻旧人哭。

 

大家默默为叶总裁不平。

 

[08]

 

叶修没有告诉苏沐秋。

 

其实他暗恋苏沐秋好多好多年啦。

 

年少的初见并不旖旎,少年袖口滚动的柔和乳白色却迷蒙了他的眼。

 

盛夏的早晨,阳光刚刚爬上树梢,寒蝉鸣叫,刚搬来他家隔壁的少年站在对面的阳台上高声晨读。

 

一篇初中的课文——《湖心亭看雪》。

 

叶修将这篇文言文翻来覆去读过好多遍,却仍然背不住。可少年清晰的声音从那边传来,由远及近,如梦似幻,仿佛将他扯进另一个世界。

 

那个世界里,路路皆白,飞雪飘零,轻吻江面,流光掠影,亮雪苍茫。黑暗冷寂,黑夜的雪却给了黑夜的人一道光,一痕、一点、一芥、两三粒。

 

叶修分不清了,到底是虚幻中的雪夜在拥抱他,还是他在拼命地想要去拥抱那个仙境般的雪夜。

 

突兀地,隔壁家的少年在文的高潮处停止了朗读,蹦蹦跳跳招呼自家妹妹去了。

 

叶修却觉得很难受。

 

他终于明悟那篇锦绣文章的意境,对方却残忍无情戛然而止,徒留那些个铿锵字句悄然落地,零落成泥碾作尘,随风逝去。

 

[09]

 

太撩人了,也太小气了。

 

有这样吊人胃口的吗?

 

叶修好委屈啊。

 

于是叶修开始捣乱。

 

他在苏沐秋朗读的时候弹钢琴,只求手速,不求韵律,时常把苏沐秋气得脸红脖子粗。

 

后来发现两人在同一所学校,高中之后更是成为了同桌。

 

各种各样的竞争堆满生活,一来二去就熟了,更是混成了别人眼中的死对头。

 

叶修智商爆表,身体却不怎么好,大病没有,小病不断,苏沐秋作为叶修的好同桌,时常背着他去医务室。

 

苏沐秋讽刺叶修病秧子,都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

 

叶修讽刺苏沐秋连病秧子都考不过。

 

苏沐秋好气哦。

 

叶修明明弹得一手好钢琴,却总是喜欢在苏沐秋面前炫耀手速。

 

苏沐秋嘴角抽搐。

 

叶修得意一笑,表示苏大大活该你在网游里被我虐。

 

苏沐秋再不客气,张牙舞爪扑向叶修,把他逮到室外,两人在草地中滚出一身泥泞。

 

苏沐秋好气哦,叶修你这个小婊砸天天拆我台,我妹妹居然还喜欢和你玩。

 

叶修却咯咯直笑,笑容中带有一丝不易察觉的苦涩。

 

他好像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苏沐秋那个小婊砸了。

 

[10]

 

叶修恢复记忆是没有征兆的。

 

恢复记忆的叶修大大好难受啊,他觉得他那些向苏沐秋的撒娇行为简直太蠢了。

 

哥的一世英名都被毁了。

 

叶修大大难过地回到苏沐秋家,准备和苏大大告别。

 

恢复记忆的他实在是不好意思再继续在苏沐秋家骗吃骗喝了。

 

苏沐秋家里一片黑暗。

 

叶修晃到饭厅,看到一柄微弱的烛光。

 

苏沐秋的脸本来是公认的帅到人神共愤,此刻却在昏暗的烛光映照之下看起来格外渗人。

 

苏沐秋对叶修微微一笑,笑得很暖。

 

叶修却脊背发凉。

 

所以叶修毫不犹豫开了灯。

 

叶修:“我理解沐秋你想要节能减排的心理,可你差点吓坏我的小心脏。”

 

苏沐秋青筋暴起:“……”

 

劳资只想吃一次浪漫的烛光晚餐!

 

叶修那个小婊砸果然好讨厌。

 

讨厌归讨厌,白还是要表的。

 

然后苏沐秋就表白了。

 

叶修说我已经恢复记忆啦。

 

苏沐秋说那非常好啊,我喜欢你,爱你,没问题啊。

 

叶修:“……”

 

叶修觉得苏沐秋吃错药了。

 

苏沐秋说,或许他从好久好久之前就开始喜欢叶修了。

 

可是他直到半年前叶修摔下楼梯的那刻起才发现。

 

我们同居的这半年,彼此磨合得很好,这才诧异,原来在岁月的长河之中,我早已将你的那些习惯都摸了个透,这个世界上,大概不会再有比我更适合你的人了。

 

苏沐秋自信满满。

 

叶修眉眼含笑说,那么苏大大你能把没收的烟都还给我吗?

 

苏沐秋皱眉说,不能,下一个。

 

然后他们在一起了。

 

——FIN——

想要评论QWQ。

评论(34)
热度(4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追晨去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