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晨去丶

趁天亮前你拥有全世界,趁清醒前你还能飞很远。

【伞修】带不回徒媳妇不准回师门!

无法更新的我惊讶发现……

我还可以补档←_【你走开】

[01]

 

  苏沐秋是荣耀江湖上小有名气的正直小少侠一枚。

 

  少年素衣白裳,手执一柄千机诡变的伞,把酒一盏,以风为屏,以草为席,四方云游,天地为家。


  一身轻松,好是逍遥。

 

  苏沐秋小少侠肆意张扬的袖口盈满了晨间的清风,眉宇间流露的气质正气凛然却又温仁如玉。坚定行侠仗义,惩除奸凶的小少侠在血雨腥风的江湖之中,宛若一朵自由行走的雪莲花。

 

  伞下无尘,而他美得绝尘。

 

[02]

 

  如此美好的少侠必定是招蜂引蝶的,好好少年苏沐秋几乎每天都接受到来自四面八方姑娘的暗送秋波。

 

  上他师门提亲的红娘们恨不得直接把他打包带走,更有大胆的姑娘乐呵呵牵着“红丝线”一进门就往苏少侠的身上套。

 

  对于那些投怀送抱的姑娘,苏少侠虽说没有来者不拒,但是偶尔携手几个美人流连青山绿水的风流之事还真没少干。

 

  江湖上的直男豪杰们好气哦。


  苏沐秋你个妖孽别再和我们抢占优良资源了啊!


  给我们留点活路啊!我们也想和妹子一块玩耍啊!

 

[03]

 

  沉溺于万花丛中,本该一身轻松的苏少侠最近很是悲怆凄凉。

 

  “徒儿啊,你最近沉迷女色都荒废了练功,你看看你的千机伞都好久没有升级了!”苏沐秋的师父看不下去了,语重心长对苏沐秋说。

 

  “什么叫沉迷女色?我就是和她们吃个饭,牵个手,吟点诗,喝会酒而已啦。”苏沐秋少侠眨眼睛风骚地对自家师父摆手。

 

  气死我了!


  徒儿你这个小婊砸你知道七夕的时候都没有妹纸和我过节吗?


  可是为什么有那么多美女给你送香包哎,明明为师才是江湖上响当当的一号人物啊!

 

  “不行你得给我沉迷学习!不准出门接任务了,闭关闭关!”说着师父就一脚把苏沐秋踹进了小黑屋。

 

   “我去,师父你不能因为师娘离家出走一个月了就嫌弃我啊,明明我什么都没有做!”苏沐秋少侠在小黑屋里吞下了委屈的泪水。

 

[04]

 

  出道以来,苏沐秋习惯了众星捧月般的热闹,头一遭面对小黑洞的清冷。可怜的苏大大只好埋头一笔一划,专注于千机伞。

 

  闭关三个月后出门,如隔三秋,神清气爽啊!苏沐秋默默捂脸。

 

  修炼的时光有尽头,不过告白的妹子终不断,但是苏大大终于学乖了不沾花惹草。

 

  “苏少侠,我心悦你啊。”绿衣姑娘低垂眼眸,面颊泛红。

 

  “哦,我心悦我的伞。”苏沐秋一脸淡然,不解风情。

 

  “苏少侠,你累了吧,喝喝水。”姑娘垂死挣扎。

 

  “不累不累,完美我的伞是如同呼吸一般重要的事,呼吸怎么会累呢?”苏沐秋却老神在在地摇头晃脑,愈加不解风情。

 

  “……”          

     

  说好的温柔少侠容易勾搭呢?姐妹们我书读得少你们不要骗我!

 

  “哦,那你和你的伞过一辈子吧!”被晾了一时辰的姑娘姑娘终于爆发了,愤怒地掀桌,飞溅的茶水洒了苏沐秋一脸。

 

[05]

 

  荣耀江湖,每天都有光怪陆离的事在上演。

 

  “号外号外,最新消息,鼎鼎有名的苏少侠桃花运终于走到了尽头!最近妹子们和他一谈风花雪月之事他就竭力回避。”

 

  李迅大大兴奋地挥舞着手中的快报。

 

  “所以?”李轩大大一脸懵逼。

 

  “所以妹子们觉得他有断袖之癖,龙阳之好,都不带他玩了。各位豪杰们,属于我们的春天终于到了啊!不行我现在就要去和妹子们约约约!让妹子们感受到我的侠义之气!”

 

  “你确定?你忘了江湖上另外一朵和苏沐秋齐名的金花周泽楷了吗?”

 

  “胡说,周泽楷那个闷葫芦哪有苏沐秋那个小婊砸那么会玩,你看看苏沐秋以前那个骚包样,勾得一群小姑娘天天绕他转,我天天都想揍他一顿来着。”李迅一脸鄙夷地看着李轩。

 

  “好有道理……”

 

[06]

 

  躺在树梢上安静当条咸鱼的苏沐秋少侠不小心听到了这段对话。


  一头雾水。

 

 我去,我沉迷学习日渐消瘦,本少侠心里也很苦啊!

 以及我什么时候有了那种奇怪的嗜好我怎么不知道?

  你们给我打上那些奇奇怪怪的标签经过我同意了吗?

 

 

  亲爱的小伙伴们!

  我我喜欢大胸的妹子啊,我喜欢温柔如水的姑娘啊!

  你们别放弃我啊,跪求继续带我一起谈人生和理想!

 

 

  苏沐秋很想跳下树去,对小伙伴们大嚎他内心的痛苦。

  可惜,他不敢,因为一跳下去就暴露坐标了。

  然而他被追杀了。

 

 

  是的,你没看错。

  曾经不可一世的少侠莫名其妙在交接任务的道路上被人追杀。

  还是一群蒙着面的黑衣人。

  原因不明。

 

[07]

 

  一身狼狈的苏沐秋少侠回到门派时,已经遍体鳞伤。

 

  “师父,任务我终于完成了……”苏沐秋很想让自家师父给自己一个爱的抱抱。

 

  “你个孽徒你还知道回来!你知不知道现在江湖上都闹得沸沸扬扬的!说我们门派只会研究武器都是一群性冷淡,这都是你的错!老实交代江湖上的传言是不是真的,你是不是瞒着我走上了弯逼的不归路!”

 

  然而师父只给他带来了冬天般的寒冷。

 

  “不是你让我多多拒绝妹子的吗……”

 

  “我没叫你那么极端!混账徒弟,你丢了我们师门的脸你知道吗?”

 

  “师父你不爱徒儿我了!”苏沐秋少侠何时受过这么大的委屈?

 

  “滚,我没有你这么逗比的徒儿!你被逐出师门了,你什么时候给我找个徒媳妇回来我就继续爱你!”师父很冷漠,一脚把苏沐秋踹出了师门。

 

  “可是还有人在追杀我啊!现在的我很危险师父你不应该保护我吗?”

 

  苏沐秋的话消逝在了风中。

  至于他的师父有没有听到……

  嗯这是个未知数。

 

[08]

 

  一个月黑风高之夜。

 

  被追杀得走投无路的苏沐秋随随便便跳进了一间屋子,随随便便跳上了一张床。

 

  然而床上有人,在被窝里裹成团子的叶修一下子就被某个江湖少侠压醒了。

 

  “……”

 

  “……”

 

  他们两人在床上相对无言,深情对望。

 

  叶修瞟了瞟窗外嗖嗖移动的黑点,自然而然地把苏沐秋拉近了自己的被窝,帮助苏少侠躲过了追捕。

 

  就这样店小二叶修与江湖少侠苏沐秋迎来了命运般的邂逅。

 

  虽然并不美好……

 

[09]

 

  “你这样算救了我吧。”苏沐秋看向叶修的眼神很微妙,极其微妙。

 

  “嗯。”叶修点头。

 

  这个男人平白无故救了素味平生的我,还好心给我上药。

  可疑,很可疑,非常可疑,极其特别可疑。

  这家伙居心叵测啊!他一定是贪图我的绝色美貌!

 

 

  苏沐秋觉得自己可能猜到了真相。

 

  “虽然我很帅,但我不会因为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就娶你的。你要知道,江湖上的传言基本都空穴来风,我真的笔直笔直,不喜欢男人的。”

 

  苏沐秋觉得对方是个好人,而自己不能耽误别人。

 

  “……这位大侠,你逻辑有问题吧?”叶修上药的手抖了抖。

 

[10]

 

  “先不说为什么你会认为我看上了你。”

  “就说说攻受问题吧。”

  “我救了你,为什么不是你以身相许给我?”

 

  叶修质问。

 

  “你这家伙,战五渣,白斩鸡一个啊。”

  “看起来这么弱鸡。”’

  “怎么可能打得过我?”

 

  苏沐秋撇嘴。

 

  “……”

  然后叶修停止了上药的动作,爆揍了苏沐秋一顿。

  苏沐秋疼得嗷嗷直叫。

 

[11]

 

  被追杀的苏沐秋少侠欠债累累,被叶修坑着开始了苦逼的打工仔之路。

 

  兴欣客栈占地面积很小,陈果老板实在是腾不出多余的地方给苏少侠居住。

 

  于是江湖少侠苏沐秋和店小二叶修开始了喜闻乐见的同床生活。

 

  没有错,同床。

  熟话说得好,十年修得同床度,百年修得共枕眠。

 

  苏沐秋真不知道自己上辈子作了什么孽?

  怎么就遇上叶修这个睡觉老是踢他下床的祸害!

 

  苏沐秋好气哦,气得天天和叶修花式抢床位。

  不过抢着抢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目标就从抢床位变成了抱叶修……

 

 

  妈呀为什么叶修那家伙抱起来那么舒服?

  妈呀为什么我会觉得那家伙那么贤惠啊!

  妈呀为啥我一点不想看到叶修愁眉苦脸!

 

 

  区区一只叶修!你怎么这么嚣张……

  区区一只叶修?区区一只?

  呜呜叶不修我爱你啊球带我玩!

 

[12]

 

  寒冷的冬天里苏沐秋和叶修裹在被子彼此紧挨,瑟瑟发抖。

 

  “我去,叶不修你这家伙天天那么忙碌怎么手脚还这么冰冷?”苏沐秋一脸嫌弃。

 

  “天生体温低,怪哥咯?”叶修安静躺平。

 

  “不行我要用我的身体来温暖你,叶修你快到我怀里来!”苏沐秋猛然间从床上爬起,一言不合就把叶修揽进怀里。

 

  “……这就是你抢我一大半床位的理由?”叶修目瞪口呆,他万万没有想到苏沐秋这家伙抢床位的理由已经这么牛逼了。听起来好像还是在为他着想?

 

  “你好,我好,大家好。”

 

  “没有大家,没有我,只有你,谢谢。”叶修冷漠翻身,顺势裹走了一小段被子。

 

  “没有大家就算了,你也不陪我?只有我一个人多孤独,阿修你忍心吗?”

 

  “废话真多,睡觉!”叶修闭上了眼睛。

 

[13]

 

  明媚的清晨,勤勉的小蜜蜂们都在辛勤工作。

 

  “你在干嘛?”叶修一脸懵逼。

 

  “找不到毛巾,所以把水檫干在你的脸上。”苏沐秋回答。

 

  “……”叶修无语。没有记错的话你刚刚好像才用毛巾抹过桌子?

 

  “话说你的脸蛋怎么小,都不够我檫哎。”苏沐秋不安分的手掌继续在叶修的脸上上下磨蹭。

 

  “苏沐秋你滚开,你被开除了!”

 

  “呸!只有老板娘才有资格开除我!”

 

  我真想为自己的机智点个赞,苏沐秋想。

  我真想为沐秋的情商点排蜡,叶修心想。

 

[14]

 

  不知道为何苏沐秋在床上和叶修讨论起了人生哲学。

 

  “想当年,我也是流连于万花丛中,片叶不沾的少年。”苏沐秋一脸悲伤春秋。

 

  “嗯,可是现在他们都说你是弯逼。”

 

“……”苏沐秋。

 

“而且你还被追杀了,像丧家之犬一样被赶出了师门。”叶修继续毫不留情地补刀。

 

“女人多如繁星。”苏沐秋觉得这个悲伤的话题还可以再拯救一下。

 

“然而你捉不到星星。”叶修啧了啧,冷冷地笑。

 

“那我捉啥?”苏沐秋其实对追女人什么的已经没有了执着。

 

“帮老板娘捉老鼠!”

 

  叶修表示最近客栈里的老鼠很嚣张,它们大摇大摆地在楼阁里蹦来蹦去,上蹿下跳,忍人心烦。而这种情况他一个店小二战五渣无能为力,只能靠无所不能的苏沐秋少侠来拯救!

 

“……”

  我去!

  我堂堂苏沐秋少侠居然沦落到了帮人捉老鼠的地步?

  多么大材小用!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悲伤阿修你不懂!

 

[15]

 

  “沐秋,我的茶杯被楼下那个捡垃圾的摔坏了。”

 

  “所以?”

 

  “为什么不是你摔坏的?如果是你摔坏的就好了……”

 

  “好个鬼,那样你就继续欺压我了!我才不要赔杯子!”

 

  “恕我直言!你们这对狗男男吃我的饭,用我的东西,领我的工资。一天到晚不好好工作就算了,居然还要秀恩爱!单身狗也是有人权的好吗?气死我了!”

 

  陈果老板愤怒地拧断了手中的汤勺。

 

  老板娘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她决定拆散这对狗男男,督促他们好好工作。

 

  “苏沐秋你个小婊砸被开除了,债你不用还了,酷爱给我滚吧!”

 

  “老板娘,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是叶修先勾引的我!”

 

  “……”叶修黑人问号??

 

[16]

 

  “亲爱的老板娘,亲爱的阿修请继续压榨我吧。我很能干的,劳动力免费,不用签卖身契的那种!”苏沐秋少侠已经放弃了自己的节操。

 

  “ 呸,苏沐秋你个法盲,没有卖身契还想跟我们混?上大街喝西北风去吧!”叶修青筋突起,一向淡定的他差点暴跳如雷。

 

  然后苏沐秋就真的被迫卷铺盖走人了,不对,连铺盖都没有!

 

  苏沐秋在偏僻幽静的街角里大吼:“我去,阿修你怎么能真的赶我走呢?说好的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呢?”

 

  叶修悠远的声音从远方传来:“呵呵。这位少侠,这句话上周你才用过了,换点新意吧。”

 

  陈果:“……”

  叶不修你对你家那位比我还狠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苏沐秋:“……”

  三月桃花片片红,妖冶迷人,却伤透我心。

  师父抛弃我,阿修也不爱我!我心伤悲,莫知我哀。

 

   苏沐秋少侠在初春的阳光里感受到了冬日如坠冰窟的寒冷。

 

[17]

 

  今天的风儿很喧嚣,中草堂的小伙伴们都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

 

“杰西卡大大,我被我的老婆赶出来了,我无家可归了!”


  苏沐秋少侠找到了他的老友王杰希,向他倾诉自己的悲伤。

 

“……等等你什么时候有了老婆我怎么不知道?”


  这信息量有点大,吓得神算子王杰希两只眼睛都一样大了。

 

  “呜呜其实我想说些撩人甜蜜的情话啊!但不知道为啥我看到我老婆那张脸,我不是想好好疼爱他一番,就是想一拳下去打死他!”苏沐秋少侠悲伤得扯着小花花。

 

  “其实我比较好奇你老婆到底长了一张怎样魔性的脸,让你这么纠结,又爱又恨。”

 

  “我不管,你快帮我算一卦!我没有追男人的经验啊!”

 

  “……”王杰希目瞪口呆。


  苏沐秋你这个小婊砸告白都还没成功就悄悄叫人老婆?

  以及你居然真的是个弯逼?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苏沐秋哗啦哗啦流淌自己肚子里的苦水。


  而王杰希悄悄挪移了一下位置,远离了一点。

 

[18]

 

  王杰希冷漠,很冷漠。


  妈的智障,谈恋爱就有特权了是吗,单身狗也是需要关爱的。

 

  兄弟有难,应两肋插刀。


  这是王杰希的信条,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插了苏沐秋两刀。

 

  王杰希阴冷一笑,转手就送给苏沐秋一本《错误的告白一百招》。

 

  不过他悄悄把“错误的”三个字涂去了。


  所以苏沐秋对他投以了真诚感激的目光。

 

  王杰希毫不愧疚地接受了这份饱含沉甸甸情谊的目光,深藏功与名。

 

[19]

 

  论错误的告白方式如何打开。

 

  老板娘想买一只看门狗。

 

  “沐秋你觉得这只狗可爱,还是那只狗可爱?”叶修觉得自己前几天都苏少侠太过分了,所以这几天都轻声细语跟他说话。

 

  “那些狗都没有你可爱!”苏少侠表情真挚,语气诚恳。

 

  “……你特么居然说我是狗?”


  叶修好气哦,哥这么英俊帅气怎么能和狗比呢?


  于是叶修拂袖走人,潇洒至极,不带走一丝云彩。


   “救命,我刚刚又说了啥?”


  苏沐秋向叶修伸出尔康手,然并卵。

 

  说好的只要夸心上人可爱他就会开心呢?


  王杰希你这个冒牌神算子居然欺骗窝!


  我们的友谊走到了尽头有木有!

 

[20]

 

  苏沐秋又被人追杀了。

 

  无法左右自己生死的苏少侠,为了不连累自家亲爱的阿修,毅然决然背起行囊,准备浪迹天地间,只影江湖。

 

  有人提着剑拦住了他的去路。

 

  那人一半沐浴阳光,一半洒落阴凉。

 

  光影明灭,错落有致,看不真切。

 

  可苏木秋知道那是叶修,他对后者的熟悉已经刻骨成瘾。

 

  那是叶修,那个整日与他插科打诨,眼角含笑的叶修。那是叶修,那个表情嫌弃但总是耐心给他上药的叶修。

 

[21]

 

  “亲爱的阿修。”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无论你做了什么。”

  “我都相信你不会害我。”

 

 

  “亲爱的沐秋。”

  “你个笨蛋,你要什么时候才会发现。”

  “今晚的月亮是那么的圆?”

 

[22]

 

  嗯。亲爱的沐秋,我关注你好久了。

 

  雨露匆匆,怯湿了我的青衫,我合上旧剑匣。

  孑然一身走街串巷,闻听得你的那些传说神话。

 

  案台之上,醒木声来得惊诧,我闻得说书人把你故事遍遍传唱,我开始向往故事里的少年。

 

  所以我去往了烟雨朦胧的江南,目睹你嘴角漾开一朵清新淡雅的浮花。


  烟雨染你,而你与天空对白,你成了我眼中最古朴却又最鲜活的泼墨画。

 

  我爱画中的少年。这样的简单。


  简单的情绪堆积催化成了不满,我也想以别样的姿态进入你的世界里。

 

  于是我拿起了我的鱼竿,对你投下鱼饵。

 

  试问君,上钩否?

 

[23]

 

  嗯,所以兴欣客栈其实是个群魔乱舞,大神云集的地方。

 

  可是老板娘和苏少侠之前并没有发现,一个悲伤的故事。

 

  “你钓鱼就钓鱼吧,找人追杀我干嘛?”

 

  “我只是让包子和小唐把你抓来,没想到他俩以为你欠了我钱,差点把你一波带走。”

 

  “次奥快点把包子那个小婊砸给我叫出来,我们来大战三百个回合!”我要跟我媳妇证明我其实是很强很强的,苏沐秋心想。

 

  “……重点是这个吗?”叶修略有崩溃。


  我斟酌了那么久解释的台词你都不给我机会念?

  苏沐秋你这个小婊砸这么相信我真的可以吗?

 

  好吧……其实哥还挺开心的。

  鱼上钩了啊。

 

[24]

 

  “师傅我带着你家徒媳妇回来了!酷爱表扬我。”苏少侠一脸春风得意。

 

  “沐秋的师父你好。”叶修鞠躬。

 

  “……”苏少侠的师父看着面前腻腻歪歪的一对狗男男,目瞪口呆,感觉心塞塞。

 

  “沐秋你终于回来了,我不在的时候你师父那个智障居然欺负你!以后他整你就来找我,我给你出气。”苏少侠的师娘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给了他春天般的温暖。

 

  “哦哦,师娘你是小天使!我和阿修的婚礼你给红包吗?”

 

  “好好好,给你们包大红包!”

 

[25]

 

  他们三个人的气氛超级和谐。

 

  “……”

  而苏少侠的师父45度角明媚仰望天空。


  怎么办啊!我也好绝望啊!

  现在把苏沐秋那个小婊砸踢出师门好像已经来不及了……

 

——FIN——

评论(12)
热度(3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追晨去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