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晨去丶

放下苦恼,好好睡觉。

【伞修】你俩怎么不上天?

标题乱取的。流水账,没有文笔。

半架空背景,BUG一堆的伞修16岁出道腻腻歪歪虐联盟……[然而并没有写出腻腻歪歪的感觉,我只会吐槽QWQ

还债 @白狐咸鱼 我改了点小BUG,加了点新剧情,你要给我小红花!

 [01]

 

荣耀联盟第九赛季,联盟里凭空杀出了一只叫做“兴欣”的黑马。

 

这只队伍的队员水平参差不齐,但明眼人都能看出他们潜力巨大。

 

有两个新人的表现特别抢眼。

 

神枪手秋木苏x战斗法师一叶之秋。

 

兴欣的粉丝们管他们叫双秋组合。

 

[02]

 

作为一个刚出道的电竞记者,常先被秋木苏华丽精准的枪体术以及一叶之秋简洁凌利的打法迷住了。

 

所以当他听自己的上级说他有机会采访兴欣的时候他的内心是惶恐的,认真整理了好几天的资料,思考着应该提出怎样的建设性问题,才能不负粉丝的期待。

 

然而当常先来到兴欣网吧的时候,他更加惶恐了。

 

因为他不小心来迟了,比预约好的时间晚了一小多小时。

 

我好方啊!我的偶像会不会讨厌我.

 

如果内心的弹幕有颜色,那么一定是可怕的血红色。。

 

[03]

 

然而兴欣网吧二楼的训练室空空如也。

 

正当常先以为自己作死放鸽子把兴欣的人都气得走光了的时候,一声清脆的少年音在偌大的训练室里传递:“你终于来了啊,等得哥我花都谢了。”

 

“一个小时前老板娘帮你泡好的茶,都凉了。”

 

阴暗之中,少年走到常先跟前,顺手指了指茶几上的那盏茶壶。

 

“只有你一个人在吗?”

 

“他们听说你们要搞什么采访,都吓得瑟瑟发抖,宅在家里去沉迷训练无法自拔了。”

 

“……对不起啊让你白等一小时。”

 

“没事,一向被荣耀女神眷顾的我这次居然抽签输了,留下来陪你玩玩。”

 

对面的少年风轻云淡,可常先的内心却是崩溃的。

 

什么叫陪你玩玩啊喂,我可是准备很严肃的采访啊。

常先一脸深沉。

 

他已经预感到了这次的采访经历或许不会如他想象的那么和谐美好。

 

[04]

 

刚刚暮色晦暗之中,常先看不清少年的脸,只能依稀通过他清瘦的轮廓以及还未发育完善的骨架猜测对方的年纪不大。

 

待到少年随手开灯,通明的白光爬上少年的身体。

 

少年一小截雪白的胳膊露在袖口边缘流动,嫩得仿佛能掐出水来。他一身简洁的衬衫扭曲翻滚,出人意料的美好。

 

他站在那里,懒洋洋没有骨头的样子。

 

真的好小一只啊。

常先想。

 

“……冒昧问一下小朋友你账号卡是哪张。”

 

“一叶之秋啊。”

 

“噗!”

 

那时的常先正在喝茶,一听这话,忍不住把喝进去的茶都喷出来了。

 

[05]

 

“你你你!你就是老板娘说的叶修大神?”

 

“对呀。我看起来不像吗?”

 

“……你这年龄太具有欺骗性了。我还以为一叶之秋的操作者至少20,毕竟他不止操作厉害,意识与战术一看就是老手了。结果你这看起来才17吧,成年了吗?”

 

“哦,我16,顺便一说,秋木苏的操作者也是16,真名苏沐秋。”

 

“……”

你俩这么牛怎么不上天!

还能不能一起愉快玩耍了?

常先目瞪口呆。

 

[06]

 

“叶修你一直没回来,我给你带外卖来了!”

 

正当常先准备和叶修深入探讨一些关于苏沐秋的问题时,一个周身散发着温润气质的英俊少年就提着食品包装袋风风火火地赶来了。

 

来人正是苏沐秋。

 

叶修正准备接过汉堡,苏沐秋却在一旁随手帮他撕开包装袋,热乎乎的汉堡被他一口塞进叶修的嘴里。

 

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叶修瞪大了眼睛,水汪汪的,让人忍不住想要欺负。

 

“讲道理,包装袋我还是会撕的。”

 

回神的叶修无语地棒起汉堡,恶狠狠地冲苏沐秋眨眼睛。

 

“我好心投喂叶修大大你,你居然不领情?”

 

苏沐秋也不恼,冲叶修挑挑眉。

 

[07]

 

他俩之间和谐的氛围让常先觉得自己是个背景板。

 

常先觉得他好像莫名其妙围观了一场喂食PLAY?以及他被无视了,所以常先在心里流下了委屈的泪水。

 

“为什么选择加入兴欣呢?”常先觉得自己可以开始工作了。

 

“当年我捡回叶修的时候,我们还穷得叮当响,于是我跟叶修说。我们的第一目标是赚钱,第二名目标是搞钱,第三目标还是钱。所以叶修你个小婊砸要和我一起同心合力搞钱你知道吗?”苏沐秋脱口而出。

 

“叶神怎么回答的?”

 

“我说,苏沐秋你小学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吧。三个人才叫同心合力,讲道理,用成语也是要讲基本法的。”叶修啃着食物,口齿不清回答。

 

“……等等好像好哪里不对,这个和你们选择加入兴欣有什么关系?”

 

我刚刚写了那么多怎么感觉一点有效信息都没有?

常先飞快地在小本子上画画写写,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08]

 

“这次你们被轮回打了个1:9,,有什么想法吗?”

可喜可贺,终于进入采访正题。

 

“苏沐秋太没用了,擂台赛要是我上的话,直接把他们一波带走了。”

 

“……这个,一挑二已经很厉害了,再要求别人一挑三好像有点强人所难吧。”

常先握着笔杆子的那只右手在瑟瑟发抖。

 

“不,叶修说得对,我下次试试一挑三。”苏沐秋认真点头。

 

“可以,少年你很有想法,不过你应该向人民币发誓,以彰显你的诚意!”

叶修向苏沐秋比大拇指。

 

“看不出来叶修你居然是这样的资本主义,我们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苏沐秋向叶修比起中指。

 

“什么鬼,我是让你向人民币上的毛爷爷发誓!我一直信仰共产主义。”

 

“原来你有这么伟大的信仰啊!吾等凡人瑟瑟发抖。”

“呵,颤抖吧愚蠢的苏沐秋式人类。”

 

“所以快点唱一首山歌表达对党的敬意!”

 

“唱什么山歌啊,我只会义勇军进行曲!只有全世界的无产阶级联合起来才能推翻恶势力!说的就是你!那边那只苏沐秋,你这个混蛋天天压榨我的劳动力!”

 

“……算我求求你们了别玩我了好吗!”常先的脸上的黑线更加深厚了。

 

讲道理,吹牛还是要打草稿的!

还有话题都歪到哪里去了啊混蛋!你们去说相声吧呵呵。

你俩这么扯,还一点干货也没有,我还写个毛线的报道!

 

[09]

 

“你们对荣耀联盟里的各位前辈怎么评价?”

 

“前辈们都很厉害,我和叶修还有很多需要向他们学习的地方。”16岁的苏沐秋笑得很公式化,给出的答案却让常先无从下笔。

 

“……”你一个初入联盟的小鲜肉,逃避话题怎么这么熟练啊喂!

 

于是常先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努力降低自己存在感的叶修。

 

[10]

 

“你想听我的想法?好啊。”

 

常先的目光太灼热,脸皮厚如叶修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张佳乐前辈,沉迷玩弄百花缭乱式万花筒打法,无法自拔。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对手都能被他炫瞎狗眼,比如我家沐秋就是其中的一员。”

 

“喻文州前辈,我怀疑他的心脏是在墨水里染就的,简直心黑得可怕。可惜意识跟不上操作,手残一个,还是我家沐秋更让人省心。”

 

“黄少天前辈,联盟里的机会主义者,然而我觉得他一个人就可以承包B站一个视频里的整壁弹幕,垃圾话质量略低。”

 

“周泽楷前辈,黄少天前辈的反义词,一个安静如鸡的美男子。和我家沐秋一样爱玩什么华丽的枪体术,所以他也和沐秋一样被我打爆了。”

 

“王杰希前辈,联盟里曾经画风多变的魔术师,现在是微草的单亲爸爸,苦逼地带着一群小鲜肉。有点难对付?”

 

“韩文清前辈,直来直去,战斗风格霸气硬朗,没什么好吐槽的。就是……他迟早成为我和沐秋的手下败将。”

 

“……”常先瑟瑟发抖。

少年你这是要黑遍全联盟的节奏啊!

还有你口中“我家沐秋”这个词用得频率太多了吧!

 

[11]

 

“叶修你该庆幸他们有这些特点的,要不你还混个鬼!还有你的打法才是最土爆了的!”

 

其实苏沐秋觉得叶修总结地很到位,然而还是忍不住习惯性拆台。

 

“胡说,我可是全职业精通,被荣耀女神眷顾的男人,我怕什么?”

 

“还有啊我想想……”

 

“好了够了够了!叶神我求求你别说了,你再说就真黑遍全联盟了!”

 

[12]

 

“下个赛季你们的目标是什么呢?”

 

“在保垒的基础上争取总冠军,不是一直都这个口号吗?”

叶修对常先露出了关爱智障的眼神。。

 

“这个赛季你们也是这么说的,却只是进了季后赛,兴欣的成分太复杂了,不应该从客观实际情况出发吗?”

 

“就是从实际出发啊,第九赛季输了没关系,第十赛季再战。”

“我和叶修的荣耀之路还能有很长。兴欣之火,可以燎原。”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苏沐秋的手搭在叶修的肩上,笑盈盈地对常先比了个V

 

[13]

 

“……”

常先无语凝噎。

 

都怪我年轻太智障,一不小心让妖孽牵着鼻子走。

要是我真把这些内容报道出去……

你俩真的不会横死街头吗?

 

后来被催稿得没有办法的常先只好真的把这些断片报道出去了。

 

联盟里一片血雨腥风,各路大神纷纷表示要好好教某两个新人小祸害重新做人。

 

#张佳乐捏碎了手中的茶杯#

#喻文州露出了和善的笑容#

#黄少天生气地不想说话了#

#周泽楷高冷地呵呵笑出声#

#王杰希被吓得眼睛一样大#

#韩文清本来就黑的脸更黑#

 

……

 

[14]

 

再后来吧,联盟第十赛季。兴欣,冠军。

 

有一些围观群众想起了当时那篇火遍一时的报道,纷纷表示——

 

双秋你俩这么牛,怎么不上天,与太阳肩并肩?

 

——FIN——

 


评论(11)
热度(3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追晨去丶 | Powered by LOFTER